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91篇

个人描述

云西子  北京作协会员。著有文集《落花满肩》、《花开半夏》

努力 我们一起

分类:诗词小语 | 标签: 春节   2020  
2020-02-21 10:37 阅读(?)评论(0)

努力 我们一起

/云西子

 

站在新年里的时候

大红的灯笼还在高高挂起

脚下的这块土地上 还没有硝烟四起

我们已经从鞭炮声里听到了号角在吹响

 

90老母亲陪护着64岁的儿子

“要挺住 要坚强 战胜病魔”

你养我老 我护你小

这样的相互陪护 就是一生

 

喧嚣延续着嘶鸣

医护在黑与白的罅隙里穿梭

在可以呼吸一口空气的时候

拿出手机 再看一看家人的笑脸

亲一下 只这样亲一下 不会传染

 

以为相见是件容易的事情

隔了 只是一个短暂的春节

可谁知一错眼

却是隔了一个生与死

长长的余生里

拿来想念的

除了眼泪 还有所有的春节

 

曾经的北京

现在的武汉

在生与死之间博弈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总有人在负重前行

 

我站在社区的大门前

这时的我 没有公职 没有年龄

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志愿者

然后

我会问起 你的名字 你的住址

 

昨夜下了一场大雪

都说 雪打春 满地金

已经到了沿河看柳的日子

我在看着枝头

等待 春的消息

那时

我们 一起去看

“春风杨柳万千条”

我们 一起去把

“纸船明烛照天烧”

  最后修改于 2020-02-21 15:2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又是清明 下一篇:护水的龙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